Pages

Monday 11 July 2022

# 52 - 探访老人院/帮助独居老人(answer provided)

 

 

探访老人院/帮助独居老人

answer provided

 

 

 

 

  

Q1) 谈谈录像中得童子军做的一件事。

 

 

在录像中,我看到童子军在访问老人院。他们脸上带着笑容,很认真地帮忙打扫老人院。

 

有的童子军在走廊中扫地,有的帮忙抹门窗,把一些老人们用的轮椅擦干净。他们帮老人清洁居住环境,让他们能住得更舒适。

 

我相信这些童子军在帮助老人的同时,也能获得

快乐。

 

转向问题Q1) 如果是你,你也想参与这样的义务

工作吗?为什么?

 

 

如果是我,我也会这么做,因为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。

 

俗话说得好:“助人为快乐之本/

赠人玫瑰,手留余香。”

 

我们传递爱心,老人我们帮助这些老人,他们

感到开心,因为我们关心他们,看到他们的笑容,

我也会因为自己能为他们带来温暖而觉得快乐。


 

Q) 如果你参加这种活动,你会得到什么好处?

说一说。

 

 

如果我参加这种活动,我会有很多收获——

 

1)我能帮助这些无依无靠的老人,陪他们聊天,从他们的故事、经验中受到启发。

 

2)这些活动能让我学习如何跟老人交流,这样也能帮助我和自己家里的祖父/祖母/外公/外婆,促进我们和长辈的感情。

 

3)我可以从这个活动中得到锻炼,学习新的知识,例如:如何保持环境的清洁、如何照顾老人、了解

他们的需求等等。

 

总之,这个活动很有意义,我能得到很多好处,

从中获得快乐。


 

Q3)刚才你说这样的活动能促进你和家里的长辈之间的感情,请进一步说明。

 

 

我没有和祖父、祖母住在一起。只有周末的时候,

我会和家人去探访他们。

 

以前,我看到祖父、祖母时,除了打招呼,我就

不知道要说什么,感觉很尴尬。

 

自从参加这个活动,我学会观察同学们如何和老人说话,让我能从中学习和实践。现在,我去探访祖父、祖母,我就会很自然与他们沟通,所以我说这样的

活动能促进我和长辈之间的感情。

 

 

 

Q4)你认为学校应该怎么做,才能鼓励学生自动自发地参加这种活动?说一说。

 

 

1)老师必须树立好榜样,以身作则,为学生提供

学习的机会,帮助他们巩固核心价值观,建立自信心和培养坚毅不屈的精神。

 

2)老师在公民课,鼓励学生参加这种活动,跟他们解释这种活动的目的,让学生明白活动的意义。

 

3)老师可以把学生的贡献记录在成绩册,颁发奖章并认同他们的付出。

 

 

 

Q5) 你的学校有没有举办这样的活动?

说一说。

 

 

我们的学校除了鼓励学生探访老人院,还每个月让

学生捐赠一些日常用品给附近的独居老人,跟着

其他义工到独居老人打扫家里。

 

我觉得这些活动很有意义,我们每个人能以自己的

能力帮助他人,让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好!

 

 

 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