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Sunday 10 July 2022

# 51 - 看到可疑物品 / 提高警惕 / 恐怖分子 / (answer provided)

 

 

看到可疑物品 / 提高警惕 / 恐怖分子 /

answer provided

 

 

 

 

 

Q1) 谈谈录像中让你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件事。


 

在录像中,我看到一对母女在巴士站等巴士。

 

不久,一位身穿黑衣的男士来到巴士站。他把背包放在椅子上,然后拿出手机,转身离开巴士站。

 

这时,小女孩看到他留下的背包,赶紧告诉妈妈。

妈妈立刻跑向男士,告诉他背包忘记拿了。

 

听了妈妈的话,那位男士转身回到巴士站,拿走了

他的背包。

 

总的来说,我们看到可疑物件时,应该立刻举报。

 

那对母女处变不惊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。

 

 

Q1a) 为什么你觉得那个小女孩这样做是对的?

 

我认为小女孩这样做是对的。因为当她发现了可疑

物件时,立刻通知了她的妈妈,让妈妈提醒那位男士或者去报警。

 

小女孩这样做可以防止恐怖事件发生,以免造成周围的人恐慌,“不怕一万,只怕万一”,任何小事可能造成大祸,小女孩提高警惕,让我们的生活更加

安全。

 

 

 

Q2)除了录像中看到的,谈谈你在生活中保持警觉

的行为。

 

 

除了录像中看到的,我在生活中也会保持警觉。

 

 

例如 # 1:当我在学校的时候,如果看到有可疑的

陌生人,我会去查看他有没有登记和证件。

 

如果没有,我会立刻去通知老师,告诉他学校里有

可疑的人物。我觉得这样做,才可以让我们的学校

变得更安全。

 

 

OR

 

 

例如 # 2:当我在购物中心 / 地铁车厢里 ——

看到无人看管的可疑背包,我会立刻通知保安人员或者地铁工作人员处理;如有必要,要即刻疏散人群。遇到这种情况,我们要保持高度警惕,保护自己也

保护他人。

 

 

 

Q2a)如果你没有这样做,可能会有什么不好的

后果?

**遇到可疑物件时,提高警惕的做法重要吗?

为什么?

 

 

 

 

如果我没有这样做,那个闯入学校的陌生人可能是

一个罪犯,他会偷窃学校的财物,像老师和学生的

钱包/手机/电脑等贵重物品。

 

 

OR

 

 

在购物中心 / 地铁车厢里的可疑背包,可能有危险

物品/爆炸物,甚至属于一个恐怖分子。

 

如果没有人发现,一旦爆炸了,后果不堪设想,会

造成很多人伤亡。

 

 

这样,新加坡不再让大家觉得安全,是一个危险的

国家。为了保护新加坡的安全环境,我们应该提高

警惕,及时报告可疑人物或物品。

 

 

**遇到可疑物件时,提高警惕的做法很重要。——

因为可疑物件是恐怖分子留下的危险物品。

 

如果没有人发现或者没有及时通知保安人员,危险物品会爆炸,后果不堪设想,会让多人受伤,甚至失去生命。我们也会失去家园和亲爱的家人。

 

 

 

Q3) 学校如何教导学生提高警觉意识?

 

如果真的有爆炸事件发生,新加坡人应该怎么反应?

 

 

全民防卫日——

215日对国人来说,是个很特别,也是个很重要的日子。在1942年的这一天,新加坡沦陷,被日军占领。独立后的新加坡,就把这天定为全民防卫日Total Defence Day——就是要提醒大家,我们的先辈们被日本占领时所遭受的苦难。这也给了民众一个机会,重新温习新加坡维护国家和人民安全的全面防卫现代国防战略。大家一定要居安思危,才会有个安全的新加坡。

 

我们全民防卫日的大部分活动中,学校都大量参与。每年,公共警报系统的重要信息的信号将鸣响,以纪念这一天。它也是一个新加坡民防部队持续努力的一部分,使公众了解该系统的不同意义。

 

有些学生把演习当成是麻烦,没有认真对待,这样的想法是不对的。我认为学生应该提高警惕,做好万分准备以防万一。因为如果有一天,新加坡遭到恐怖袭击,我们就会有足够的能力应付,所以我们应该认真看待每一次的全民防卫演习。这样,在必要的时候,我们就知道该怎么做了。

 

我们要保护新加坡。

 

假如有一天,我在购物商场发现一个可疑的手提袋或可疑人物,我会立刻通知柜台的服务人员或报警。因为,新加坡是我的祖国,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在这里,我有个人和社会责任确保新加坡的安全。

 

 

火警演习、反恐演习——社区也有紧急疏散演习——提高——反恐意识/提高警觉意识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如果真的有爆炸事件发生,作为新加坡人,我们要

保持冷静,不要慌张,不要互相怀疑,这样才能保持新加坡的团结和和谐。

 

我们要伸出援手,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。


例如:在爆炸中受伤的人,我们应该驾驶把他们送进医院,并且安慰他们,让他们感受到温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